大手牽小手 — 大使赴偏鄉小學 英文國際一起來

對於偏鄉的孩童,「英文」常常是他們懼怕的科目之一。除了英文環境的缺乏,師資也是一大問題。在近幾年的英文會考成績中顯示,偏鄉學校拿C的考生比率逐漸上升。

今年6月起,對外關係協會利用捐贈款項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開始「退休大使協助偏遠地區學校教學實施計畫」,希望能激發偏鄉學生學習國際語言的興趣,提升英語基本溝通能力。

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大使與常務監事梁英斌大使,將於6月3日至6月5日,前往臺中偏鄉的兩所學校-- 臺中市立梨山國民中小學、臺中市和平區平等國民小學,進行三天兩夜的偏鄉英文教學,透過各式活動與操作,讓學生在自然的情境中學會生活常用英語,增加口語練習機會並能靈活運用,並且藉重大使珍貴的駐外經驗,讓學生也有機會拓展其國際視野,增進學子對國際多元文化的了解。

協會近年來與全台灣各大專院校合作,從北到南,開設一系列國際事務相關課程或講座,對於學生國際觀的啟蒙與培育不遺餘力。透過協會駐外使節及專家學者最珍貴的知識和經歷分享,讓學生可以更了解國際情勢,培養國際視野。

協會不靠政府資助,平日均藉由熱心的會員及各界捐贈款,推動國際與兩岸交流活動。這次希望透過與臺中市政府的合作,給偏鄉孩童最珍貴的經驗分享與英文實力培養,希望偏鄉學生皆能有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同時,也發揮社會影響力,讓更多的個人與團體投入類似的工作,在輔導英文能力和介紹國際事務的同時,進一步拉近城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