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偏鄉孩童了解世界的100種樣貌 退休大使偏鄉教學不遺餘力


對外關係協會董國猷理事及于德勝大使伉儷,於7月1日至3日,前往臺中偏鄉的兩所國民小學--臺中市和平區博愛國民中小學、臺中市和平區白冷國民小學,進行三天兩夜的英文教學。
 
董國猷大使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駐歐盟比利時代表處特任大使、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于德勝大使為我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駐挪威代表,亦曾於外交部亞太司擔任司長。
 
繼上回夏立言會長與梁英斌常務監事擔任先鋒,前往台中偏鄉進行教學,成效良好廣受好評後,台中市政府決定擴大辦理,邀請更多卸任大使至不同的偏鄉地區學校,以專業經歷讓偏鄉兒童亦有機會一窺世界之大。本次即由董國猷大使與于德勝大使伉儷將這樣高水準的國際觀教育帶到這兩間學校。對外關係協會可謂是協助臺灣的小學,進行高水準國際觀教育的先驅者與實踐者。
 
當地學生準備了若干特色表演熱烈歡迎來賓。兩位大使生動教學,帶領孩童認識世界樣貌,跟他們分享駐外有趣經驗與外交使命及內容。于大使特別準備許多文具贈送給每個孩子們。學童對於大使們的到來雀躍無比,課程中亦熱烈回應。
 
臺中市政府「退休大使協助偏遠地區學校教學實施計畫」,除了獲得當地師生的極大回響,不少民間組織聽聞之後也表示支持與贊同,例如世界華人台中市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便捐贈新台幣四萬元整贊助本計畫等,讓此計畫可繼續延續與扎根。于大使表示當地小朋友聰明可愛又活潑,非常樂意與他們分享更多國際教育的資訊。此次之行實為彌足珍貴的回憶。董大使則指出,退休大使參加協助偏遠地區學校教學實施計畫十分有意義,台灣各界應該讓退休人士有更多機會參與類似這樣的計畫。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希望在未來與對外關係協會繼續商討更多合作,邀請更多退休大使加入計畫,讓臺中的國際教育不受城鄉差距所限,並且從小開始扎根。

 

對外關係協會理事董國猷大使向學生從文化介紹日本

對外關係協會于德勝大使向同學分享駐外故事

白冷國小學生準備表演迎接大使們的蒞臨。左前依序為:于德勝大使伉儷、董國猷大使母親與董國猷大使。

孩童與大使們熱情的合影。左一:于德勝大使;右二:董國猷大使。

世界華人台中市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四萬元整贊助退休大使協助偏遠地區學校教學實施計畫。左一:于德勝大使;左二:董國猷大使;左三:令狐榮達副市長。
 

對外關係協會一行人拜訪台中市政府。左二:于德勝大使;左四:董國猷大使;左六:令狐榮達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