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問卷調查」新聞發布會

很多人說我國民眾因長期外交孤立而影響了國際觀的發展。那麼,蔡總統上任後,我國民眾如何在政治、經濟與安全上看待中國大陸?這些民眾對於我國邦交國的態度是如何、對於我國在區域的處境和對於區域及國際問題的認識又是如何?

另外,我國民眾對於前述國際與外交問題的態度與觀點,究竟符不符合「世界公民」的要求?我們能不能大致判斷國人的國際觀或者對於國際主流與區域周邊國家的認識為何?更重要的是,我國民眾對於前述問題的態度與觀點,會不會影響我國當前與未來的國際外交政策?

為了初步了解這些重要的問題,本會將與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共同於本(105)年8月19日(五)上午10時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亞歷山大廳舉辦「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問卷調查」新聞發布會,誠摯邀請各家媒體出席採訪!

有關「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專案

對外關係協會於本年6月底至7月初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進行「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專案,除了詢問民眾對若干國際重要事件的認知外,亦詢及有關我國在區域政治、經濟、安全議題上對各國家的觀感,以及調查民眾對目前國際參與及維繫我22個友邦方式的看法。

 

主辦單位:對外關係協會、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與時間:民國105年8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11時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亞歷山大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評論人(依姓氏筆畫):

  • 高世垣(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兼任講師)
  • 黃奎博(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前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主委)(兼主持人)
  • 裘兆琳(對外關係協會理事、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前駐美副代表)

 

請欲出席採訪之單位事先賜覆並告知人數。

活動聯絡人: 對外關係協會羅文瑾秘書

電話:(02)27073929

電郵:wclo@afr.org.tw 或 contact@afr.org.tw

 

補充資訊:

對外關係協會為實踐結合公、私及第三部門各界之資源與優勢,拓展對外及兩岸關係之理念,自成立後積極與國內各公、私部門及第三部門組織合作,以喚起各界對涉外事務的興趣及重視,進而協助中華民國在全球治理及經貿整合的浪潮中,成功的轉型與發展,並提升國家地位及形象。

對外關係協會於民國102年底正式運作,由海外投資開發公司董事長、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大使出任首屆會長,前駐英代表鄭文華大使為副會長,前總統府資政胡為真大使任常務監事,並獲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同意出任名譽會長,燿華電子集團總裁張平沼先生同意出任名譽副會長。秘書長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黃奎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