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關係協會九年耕耘 走入地方與國際
 
在2022秋季學期,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的對外關係協會將持續與全台各校合作舉辦校園演講,我們會邀請來自公、私以及非營利部門的實務界人士與專家,和學生分享其在政治與經濟領域所獲取的經歷與專業知識。我們期望此等導論課程能為學生拓展視野、增進其對於國際關係的了解,同時激發莘莘學子了解台灣公共事務是如何與世界交互影響的興趣。
 
2022 年秋季學期的合作大學包括中原大學、中華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元智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和東華大學。此外,對外關係協會本年與政治大學外交系簽署備忘錄設立「歐鴻鍊講座」,以延續對外關係協會創始會長歐大使鴻鍊的精神,提升台灣青年的國際觀。
 
自2014年對外關係協會成立以來,協會始終秉持協會創始宗旨—協助我國推展國際交流與兩岸互動,促進亞太及世界之和平與穩定、提升我國形象與地位。在新冠狀肺炎的肆虐之下,本會將其工作重心轉向國內,我們不斷拓展地方業務,並與從國小到大學的各級教育機構合作開授國際關係相關主題的課程。為了提高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知名度,我們亦與長風基金會和台北論壇合作,每周發行「Taiwan Weekly」電子報。我們希望這些努力能夠鼓舞公眾參與國際事務,並提高人們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下的競爭力。
/
    陳華玉大使
    朱熹公使
    李澄然大使
    宋子正大使
    孫杰夫理事長
    董國猷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