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遊台中學-大使帶你遊世界講座系列】

3月25日補班補課,對外關係協會(簡稱本會)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在臺中市惠文高中辦理了首場「大使帶你遊世界講座」,邀請擁有42年的外交資歷和16年駐法經驗的呂慶龍大使和學子座談。呂慶龍大使曾在荷蘭、瑞士、海地和日內瓦等地服務,被稱為「最懂得行銷台灣的文化大使」,甚至巴黎有一條被當地市議會命名的「呂慶龍巷」。 活動首先由甫參加法國在台協會舉辦第20屆法語歌唱比賽,榮獲全國亞軍的惠文高中同學們獻唱得獎歌曲,以動人的法語歌曲感謝大使的貢獻。

中華民國的國際形勢長期以來都受到中共當局的嚴重影響,雖然官式外交空間極為有限,但凸顯臺灣軟實力,以積極參與非政府組織等非傳統外交的方式提升國際地位,就顯得更加重要了。前來聽講的惠文高中國際班學生,有不少未來會選擇出國深造和發展,呂大使分享了生活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勉勵同學們隨時準備好,就不怕突發狀況考驗。 本會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和台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合作,開設「大使帶你遊世界」課程,接著還有4場講座開放中彰投苗高中職學生至優遊臺中學網站報名(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Home/index.php),分別是4月8日賴建中大使談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4月22日葛光越大使談東歐、5月6日梁英斌大使談東北亞及5月27日章計平大使談東南亞。本會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希望透過各類講座,將各區域的文史地貌及人際經濟交流,鮮明地展現予學生,藉此提升其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
/